你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通知公告

宿迁市财政局举办市直预算单位政府采购政策业务培训会

发布:宿迁采购网  发布时间:2019-11-27  访问次数:

为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活动,推进采购人主体责任落实,提升我市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,2019年11月26日,宿迁市财政局开展市直预算单位政府采购政策业务培训会,来自市直预算单位约150人参加培训。

市财政局党组成员、副局长李勇到会,并对采购单位规范政府采购提出三点要求:

一是切实落实采购单位主体责任。采购单位要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,清晰采购主体职责。他从采购实施前、中、后三个方面,对政府采购的采购人主体责任进行了详细阐述,并结合本市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决策部署,对下一年度落实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指标提出要求。

二是加强内控制度建设。加强对政府采购活动的内部控制管理,是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的内在要求,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、推进依法采购具有重要意义。采购单位要在依法履职尽责、强化权责对应、推动科学决策、加强重点管控四个方面下功夫,充分发挥内部控制作用,使政府采购更加透明、公正、合理。

三是妥善化解纠纷。采购单位应当厘清利益冲突的主要对象、具体内容和表现形式,明确与供应商等政府采购市场主体交往的基本原则和界限,细化处理原则、处理方式和解决方案,重点处理好供应商询问、质疑,充分利用询问、质疑环节,化解矛盾纠纷,做到:能在询问阶段解决的,决不推到质疑环节;能在质疑环节解决的,决不推到投诉环节。

市财政局政府采购处、市政府采购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方向、营商环境建设对政府采购的新要求,对政府采购活动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。通过培训,大家对政府采购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,政府采购业务能力有了很大提升,有效推动了我市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不断优化。

1574929590066008168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