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通知公告

让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更优化——市财政举办“阳光采购”诚信承诺签名暨典型案例宣讲活动

发布:宿迁采购网  发布时间:2020-06-24  访问次数:

为深入贯彻落实“放管服”改革要求,构建公平透明、诚实信用的“阳光采购”秩序,推进全市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优化提升,6月23日,市财政局、市行政审批局联合举办“阳光采购”诚信承诺签名暨典型案例宣讲活动。

IMG_3474(20200714-154600).jpg

活动邀请到省政府采购中心、省财政厅采购处以及政府采购行业知名律师做专题授课,深入剖析了政府采购质疑投诉政策以及发生在工作中的真实案例,系统讲解了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政策和考核指标。市直各单位采购人员、政府采购代理机构负责人,评审专家代表,供应商代表,全市财政系统采购业务骨干等260余人现场进行了诚信承诺签名。

IMG_3476(20200714-154605).jpg

IMG_3473(20200714-154557).jpg

诚实信用是政府采购的重要原则,是维护政府采购市场正常秩序的必要条件。近年来,按照中央、省相关要求,我市不断加强政府采购诚信建设,先后印发《宿迁市政府采购供应商诚信管理办法》《宿迁市政府采购使用第三方信用报告管理办法(试行)》,将诚信行为量化为评审分值,让诚信守法供应商得到实惠。建立供应商失信约束机制,凡是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、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、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的供应商,一律禁止参与政府采购。同时,建立强化监督机制,主动开展监督检查,以查促改,以查促管。IMG_3475(20200714-154602).jpg

下一步,我市将全面对标省营商环境考核指标最优水平,全力将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打造成宿迁最有竞争力的发展要素,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。